topMostBanner

【圖文教學】2017最新版 - 建設基本伺服器 | 開服教學(一)

這裡會提供2種伺服器版本教學,使用方法類似,所以整合為一個教學介紹。兩隻版本分別名為Vanilla和CraftBukkit(下稱核心檔),Vanilla和CraftBukkit差距就是前者無法安裝插件,後者則可以安裝。
你可能會問,插件是什麼呢,插件(plugin)即使一些伺服器附加功能,能為伺服器額外安裝一些原本Vanilla伺服器沒存在的功能,令伺服器變得更有趣味。

這次教學將會以CraftBukkit為主要示範,然而兩隻版本開服方法一樣,唯一不同就是下載方法。
教學影片:

下載CraftBukkit

  1. 先前往這個下載網站
  2. 因應你要的Minecraft伺服器版本,選擇下載適合的核心檔
    例如今次需要1.11.2的Minecraft伺服器,就選擇“Minecraft Version”為1.11.2的下載(按“Download”)
    注意:下載時可以查看更新日期,如果你想你的伺服器版本為最新,可以根據日期做出選擇
  3. 再按你要下載的檔案名

下載Vanilla

  1. 先前往這個下載網站
  2. 因應你要的Minecraft伺服器版本,選擇下載適合的核心檔
    例如今次需要1.11.2的Minecraft伺服器,就選擇1.11.2的核心檔下載(按“Server Jar”)
    網站也提供先行版(snapshot)核心檔,可以供大家免費下載

設置伺服器

不要看到標題就興奮哦!這個設置只是最最最基本的伺服器,即是只有自己能夠進入,其他人無法加入你的伺服器,但是這后的伺服器架設也要以這個設置為基礎。

  1. 把檔案拖曳到新資料夾中(檔案位置/路徑不能有“&”和“+”
  2. 如果你是CraftBukkit版本的話,就改名為craftbukkit.jar
    如果你是Vanilla版本就不用改名

  3. 新增一個文字檔案
  4. 改名為run.bat
  5. 右鍵-編輯-輸入指令*-儲存並關閉檔案


    *指令根據檔案名稱而改變
    格式:java -Xmx<RAM>M -jar <FILE_NAME>.jar PAUSE
    如果你是Craftbukkit的話就輸入
    java -Xmx1024M -jar craftbukkit.jar PAUSE
    如果你是 Vanilla的話就輸入
    java -Xmx1024M -jar server.jar PAUSE
  6. 再次執行run.bat

    會彈出一個黑色界面,大概這樣子,數秒后會自動關閉
  7. 你會在資料夾裡面看到以下檔案,開啟其中的eula.txt
  8. 將裡面的“eula=false”改為“eula=true”,然後儲存離開


  9. 再一次執行run.bat檔案

    它會再次彈出一個黑色界面
    更可能彈出一個防火墻警告,選擇“允許存取”即可

    然後等待一回,至到在黑色界面出現“Done!For help, type "help" or "?"”字樣,就代表你伺服器架設完成。
  10. 現在可以開啟Minecraft看看自己架設出來的伺服器了!
  11. 在伺服器列表上加入伺服器(add server),IP Address填寫localhost,再按完成(done),就可以加入伺服器了。
    注意:如果你是開新版而且無法加入伺服器,可能是因為伺服器開啟了正版驗證
    如果要改回,請在剛才的檔案列表中,找到server.properties,右鍵編輯它,將裡面的“online-mode=true”改為“online-mode=false”,再重啟伺服器或輸入/reload即可加入。

  12. 架設完成!

教學一完結

【圖文教學】2017最新版 - 建設基本伺服器 | 開服教學(一) 【圖文教學】2017最新版 - 建設基本伺服器 | 開服教學(一) Reviewed by OpenserTk on 4月 05, 2017 Rating: 5

9 則留言:

  1. 上一篇:http://opensertkblog.blogspot.hk/2017/04/open-a-minecraft-server-series-lesson0.html
    下一篇:http://opensertkblog.blogspot.hk/2017/04/open-a-minecraft-server-series-lesson2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ava -Xmx1024M -jar craftbukkit.jar PAUSE
    跑完 沒跳出任何檔案是因為什麼原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錯誤吧...這站長忘了講說要設置path, 要不然會沒辦法...
      我以前就這樣錯了1年才知道w
      希望站長教他們一下,雖然我會了w

      刪除
  3. 照上面的做了,但我的cmd最後跑不出done,請問是哪裡出問題了QAQ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