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MostBanner

【圖文教學】 2017最新版 - 建設基本伺服器 | 開服教學(零)

簡介

這次要說的是,建設一個基本Minecraft伺服器,基本伺服器意味著要有給別人連線進入、可以自定伺服器裡面的資源(例如插件和材質包)。





今次的免費教學,將會利用影片和文字示範如何開設一個基本伺服器,而影片更新速度會比圖文教學快,所以如果要最新的更新動態,請前往我的Youtube頻道,裡面也有其他不同Minecraft伺服器教學。


這次教學示範環境是Windows 10, Java 8,Minecraft 1.11.2

圖文教學路線

  1. 環境準備
  2. 建設自己的伺服器
  3. 設置網絡環境
  4. 個性化伺服器
  5. 發佈伺服器
  6. 其他資訊

1.環境準備-簡介主機要求、JAVA安裝、副檔名顯示、預設開啟選項


首先,架設自己的伺服器需要良好的電腦主機,一般來說,如果你想邊玩Minecraft邊開伺服器,你的電腦RAM有4GB就足夠,否則單單開2GB就夠,當然CPU也是重要因素,這裡就不多說了,開過就會知道,如果RAM不足的話就會導致伺服器有“跳tick”(卡頓)的情況。其次,網絡承載力也對伺服器的穩定性做成影響,這是建基於你的網絡服務商提供了什麼服務給你,或者你的路由器的品質。

最後到主題了,就是在設置伺服器時,你是需要安裝Java的!
沒錯,在你玩Minecraft時,你不需要安裝Java,但是開Minecraft伺服器時,Java時必須的!
現在就教大家如何安裝Java吧

安裝Java


  1. 先到java下載頁下載符合你系統的Java(32位元 / 64位元)

    1.1查詢你的系統(windows10)
    一、先在左下角Windows圖示右鍵,會出現以下界面

    二、選擇“系統”
    三、你就會看到自己電腦系統的資訊,也能在“系統類型”看到你是哪一個位元系統

    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元,就選擇第2個
    如果你的系統是64位元,就選擇第3個
  2. 下載好后就直接打開來安裝
    一、選擇安裝,如無必要,無需更改目的地資料夾

    二、它會自動完成安裝

    三、如果你之前有安裝過Java(如無,請跳到下一步),它會提示你移除舊版本的Java,就照它說,按“解除安裝”吧。


    四、然後按下一步,就會看到完成的畫面了

  3. 這樣就安裝完成了,很簡單對吧,其實後面的也意想不到般簡單呢

顯示副檔名

  1. 開啟檔案總管
  2. 在左上角選擇“檢視”
  3. 然後在“副檔名”一欄打鉤,就可以令電腦顯示檔案的副檔名,例如 textfile.txt,minecraft.exe等

---請略過開啟預設選項---

開啟預設選項

  1. 創建一個新檔案
    右鍵--新增檔案--文字檔案
  2. 將它改名為“opensertk.jar”



  3. 右鍵--選擇“內容”--進階--選擇“Java”--確定--套用--確定



  4. 然後把檔案刪除~放心,這步不是玩弄你的,之後這些設置就會有用~

教學零完結

【圖文教學】 2017最新版 - 建設基本伺服器 | 開服教學(零) 【圖文教學】 2017最新版 - 建設基本伺服器 | 開服教學(零) Reviewed by OpenserTk on 4月 05, 2017 Rating: 5

1 則留言:

  1. 下一篇:http://opensertkblog.blogspot.hk/2017/04/open-a-minecraft-server-series-lesson1.html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